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

求自己,就可以做到的事-田年豐-2011/07/17

求自己,就可以做到的事-田年豐-2011/07/17

 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,有如一份健康檢查的報告書。很多有志紛紛為此開出診斷治療的建議,看起來都對也不對。因為神仙難救沒命客,就算勉強渡過了今晚,也撐不過明天。唯有民進黨人體悟到提昇自我免疫力的重要,展現出堅強的求生「自覺」與「自決」的意志力和理解力,才得以有活命的可能。

之前,馬英九提名恐龍法官,綠卡法官等不肖人士,搶當大法官,引起社會為之嘩然抗議。但是卻無一位現任的大法官,出面表示因恥於同席憤而請辭的決定。而卸任的大法官中,雖然有諸多得體的議論,但製造壓力發出「如果我還在職,必定請辭抗議,絕不接受與這些人同席的侮辱」。也只是存在於人們的想像與期待中。
  
  這樣的民主想像與期待,在這次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公佈之後,我一直期望可以看到,可以顯現出民進黨從政黨員的人格特質,比諸大法官更為出色優秀。有如那四位大法官的提名風波,既然社會對不分區立委名單的評論是如此不堪,則自我反省,正是展現清白與志氣的唯一方式。強辯死賴,只會令自己淪入馬吳之流。試想,身為幕僚既無能扮演分憂解勞的角色,卻反要仰仗其幫助的人,為其分心擋子彈,這樣也堪稱得上是人盡其才嗎?

  不論是否進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安全名單,不論是否為同志所指摘的爭論中人,是否為派系分權的象徵人,是否為2012勝選後,勢必得進入府院共襄國策的人士...都應該體認到,就算不做立委,就算不從政,一樣能對台灣社會有所貢献。若此路不通即自認無可作為者,適足證明,這樣的民進黨公職人員,應該退下來換人做了。

  蔡英文若當選總統,不要以為是她在當總統,而是要覺悟她只是代表台灣人民當總統。不要只有蔡英文一家人成為第一家庭,而是全体台灣人民都成為第一家庭的成員。做真正的台灣之子,把自己奉獻出來給台灣,勝過讓自己受派系、親信與家人的圍繞,切勿重蹈「扁」轍。讓這場大選成為台灣人民的選戰,而不是民進黨蔡英文的選戰 。蔡英文若能代表台灣人民當總統,首要落實民主制度的精神,讓權力義務的平等實現,積極保障台灣人民自我支配權,把第一家庭的光環歸屬於台灣全民,民進黨蔡英文做得到嗎?這將會是當不當選的關鍵。


沒有留言: